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

從亞熱帶到溫帶

  其實還蠻喜歡低溫的,冰涼涼的空氣,更能感受被大衣裹住的、捲在被子裡的溫暖,而不是蒸氣隆隆上升、地面有海市蜃樓的炙熱。帶著一點緊張,更多的是興奮的心情,在台灣微涼十二月,大約一件長袖T恤的溫度,踏上往西飛行的飛機,從亞熱帶向溫帶移動。
  
台 灣出關非常的簡單而快速,電子通關也開始實行了!趟入透明的隔間裡,傻傻地對著鏡頭微笑、再笑、三笑... ...,有種微妙的感覺。螢幕不斷冒出"無法辨識",簡直像下一秒就會有警衛持槍把我帶走一樣(想太多)。最終螢幕指令是指紋辨認,我像在彈鋼琴一樣把兩 隻手拿起來,從拇指到小指都抖了一遍,然後帶點不知所措的嘗試了右手的食指。"旅途愉快"(?)不記得螢幕怎麼顯示了,有種偷渡成功(誤)的茫然驚喜感踏 出海關。下次可以試試看拇指!

  從亞熱帶到溫 帶,不到一部電影的時間,中間還有一頓餐及免稅商品販售,空姐們像被加速播放的微笑、動作。下飛機前把台灣的Sin卡抽出,換上大陸電信的,彷彿過去也被 跟隨抽掉了!在語調像60歲伯伯熱情的機長播報中抵達SH。下了飛機有點茫然的隨著人流走,然後看見一個落地簽證辦理流程海報,以及排隊中的台灣人。旁邊 有一組員工以各種角度拍攝我們排隊的實況,難道是要讓大陸人民好好學習甚麼叫做排隊嗎?用機器操作填寫資料後,印出來簽名就可以連台胞證一起繳交申請了,蠻便捷的。繳交後約5分鐘喊名字出列繳費領取證件。

  拿著蓋好簽證章的證件進入通關,隊伍有分本國人跟外國人... ...尷尬了,大多人默默往外國人方向前進,結果有員工過來指揮了,"台灣人排這邊(本國人)"。不過後來幾次通關發現沒有一定排哪邊,也許是取決於當時值班的人吧 ╮(╯_╰)╭身分的問題就是這麼曖昧。

  過關之後,有個小小的免稅商品“日上”,然後就去取行李啦~拿完行李還有一道X光檢查,大家“湧”向檢查小入口。最後終於走出海關啦,迎面而來的就是冰涼的風,瞬間有回到塔塔加的感覺!冰冰涼涼喔!(抖) 一周之後,身體開始發現溫度沒有要回暖(以為是旅遊嗎XD),開始忘記甚麼是溫暖,好像被關在冰櫃裡面,一輩子都暖不起來的感覺。大概過了一個月之後才開始適應凍感,建立一種新的、這只是正常的冬天概念,沒甚麼啦~(擺手)。

  後來一月時候下雪了!零度。凍的手腳發僵,保暖沒做好長凍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